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林业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市林长制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2 14:24 浏览次数:


3月13日至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宁怀彬带队,对全市林长制工作实施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陇县、麟游县和岐山县,详细了解国有林场森林资源保护、林长制示范镇村建设、智慧云平台建设运行等情况,听取了相关县区林长制工作汇报。3月19日召开市级座谈会,听取了市林业局就全市林长制工作情况汇报,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等部门单位结合自身工作职责进行了发言。

调研组认为,2021年我市林长制工作实施以来,始终坚持“四有”原则,初步构建起市县镇村全覆盖的林草资源高效保护管理体系,各级林长落实落细守绿、护绿、增绿、用绿、活绿责任,持续强化林草资源保护管理,有效提升生态空间治理效能,扎实推进林长制从“全面建立”向“全面见效”转变。

调研组要求,全市各级要继续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中省关于林长制工作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林长管护责任,真正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造、树有人护、责有人担”。市林长办及各联络单位要持续发挥职能作用,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林长制工作走深走实,以高水平保护和生态建设成效,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来源:宝鸡市林业局林政科   麟游县林业局)


编辑:逢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