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林业产业

省苗木繁育中心:蝴蝶兰鲜花春节旺销

发布时间:2024-02-07 11:25 浏览次数:


春节临近,省苗木繁育中心温室大棚内各色蝴蝶兰竞相开放,长势喜人,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预定购买。

温室大棚内,干部职工齐上阵,选花、装盆、造型、出圃、运输……,大家忙而不乱、有条不紊,为即将到来的龙年新春增添了浓浓的年味。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花卉已成为不少市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年货。近年蝴蝶兰的销售价格也越来越亲民,且越接近春节销售量越大。为了顺应这一市场新变化,省苗木繁育中心充分发挥“全国花卉生产示范基地”的品牌优势,采用组织培养等现代化手段,精心培育了数万株蝴蝶兰年宵花,供广大市民前来赏鉴选购。临近春节,蝴蝶兰销售异常火爆,前来购花者络绎不绝。目前,个别蝴蝶兰品种已售罄。

近年来,省苗木繁育中心始终坚持“引进、试验、示范、繁育、推广”的发展理念,把花卉新品种选育、引进作为中心大事来抓,组织技术力量先后引进市场前景好的大辣椒、红玛瑙、天堂鸟、安娜、巨宝、火凤凰等花卉新品种10余个,有效丰富了园区花卉林木种群。 (来源:陕西省苗木繁育中心)


编辑:逢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