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林业动态

宝鸡市林业科技信息中心卢军智团队获宝鸡市第二届“最美科技工作者个人(团队)”提名奖

发布时间:2023-06-06 10:59 浏览次数:


5月30日上午,宝鸡市举行第二届“最美科技工作者”命名大会,宝鸡市林业科技信息中心卢军智团队获最美科技工作者个人(团队)提名奖。

宝鸡市林业科技信息中心作为“花椒产业国家创新联盟”理事单位、“陕西省林业科技创新联盟”理事单位,在领头人卢军智的带领下,立足单位职能,弘扬科学精神,强化科技服务,助力乡村振兴,成为宝鸡地区一流的林业科技服务团队。团队聚焦困难立地治理、花椒、核桃、林下经济等重要林业项目,遴选优质科技成果在我市落地转化并持续推广,筛选引进的胶东卫矛,解决了宝鸡地区黄土裸露坡面及陡崖治理难题,填补了西北地区黄土裸露区域治理空白。遴选引进行业领先的花椒优质丰产综合配套技术、经济林复合种植技术等先进技术,通过成果转化实现了产业增效、农民增收。

多年来,宝鸡市林业科技信息中心坚持人才智力资源下沉一线工作模式,推进科技服务与乡村振兴对接融合,选派专业技术人员参与省、市“科技特派员”“三区人才”“百名专家下基层”“专家合力团”等技术服务活动,深入推进林业科学技术普及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赢得了群众的好口碑,也得到了各级一致认可。中心先后荣获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6项,市级以上科技奖励14项、市级以上表彰奖励11项,获得国家专利12个;在各类科技刊物上发表论文50余篇,编撰专著3本。先后被授予区、市级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优秀基层党组织”、金台区西街办事处“红色联盟共驻共建先进单位”和“优秀驻街单位”等荣誉称号。中心的多名同志分别荣获国家林草局“最美林草科技推广员”“陕西省绿化先进个人”“最美三秦青年科技之星”“宝鸡市首届最美科技工作者提名奖”“宝鸡市优秀党务工作者” “百名专家人才下基层”活动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展现出“政治强、业务精、形象好”的生态绿军良好形象。

据悉,此次由中共宝鸡市委组织部、中共宝鸡市委宣传部、宝鸡市科学技术局、宝鸡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组织召开的全市“最美科技工作者”命名大会,表彰了10个“最美科技工作者个人(团队)”,30个“最美科技工作者个人(团队)”提名奖。(来源:宝鸡市林业科技信息中心)


编辑:逢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