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纪检

市辛家山林业局:强化思想学习教育 提升干部作风能力

发布时间:2023-06-01 11:30 浏览次数:


市辛家山林业局党委创新学习方式,多措并举强化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推动干部职工能力作风全面提升。

用活用好“学习强国”。积极引导干部职工将学习平台作为自我提升的“指南针”和干事创业的“加油站”,以每日学习积分40分以上的同志为榜样,从“要我学”变为“我要学”,通过浏览文章、观看视频、参与讨论、知识答题等方式,提高学习质量,形成“你追我赶”的浓厚学习氛围。

扎实开展“周读一文”。重点以线上学习的方式开展“周读一文”活动,每周选取一篇文章分享至微信群内,积极鼓励引导干部职工,认真参与线上共读活动,并结合阅读分享认识体会,养成及时学、深刻悟的良好习惯,切实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让干部职工们在阅读中扩充知识视野,补足精神之“钙”。

积极举行“读书分享”。结合每周三集体学习举行“读书分享”活动,分享内容注重务实管用,不仅分享相关理论政策、工作方法和实践经验,也谈自身的学习体会和心得认识,做到汲取理论智慧与个人思考相结合,进一步推动干部职工作风大转变、观念大更新、能力大提升。

量身定制“学习计划”。在全面学的基础上深化重点学,坚持干什么就重点学什么、缺什么就重点补什么,努力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结合工作实际,聚焦学习重点专题、本职相关内容,积极找差距、自我剖析、对标对表,对科级以上干部量身定制学习计划,有针对性地提高干部职工知识短板,解决“本领”恐慌问题,切实提高履职能力。(来源:宝鸡市辛家山林业局)


编辑:逢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