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纪检

凤县林业局聚焦“三个年”活动高质量推动林业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1 11:19 浏览次数:


凤县林业局围绕中心任务,聚焦关键环节,以责任落实为抓手,以制度为保障,扎实推进“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走深走实,见真见效。

一是全力保障林草资源防火安全。持续深化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以夯实林长制工作为抓手,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勇于担当的精神、专业过硬的作风,针对天气持续干旱、高森林火险预警居高不下的态势,提前布防、提级管控,从网格体系、宣传引导、巡查巡护、火源管控、应急扑救等五个方面加力,完善局领导包镇、股室包林场、场长包护林站、护林站包片区、护林员包山头的责任落实机制,加强宣传巡查,严控野外火源,紧盯“五头”,看好“五口”,消除隐患,实现了国有林区零火情的目标。

二是狠抓项目建设提质推动发展。切实抓好高质量项目推进年活动,承接落实中省投资政策措施,持续谋划做大林业项目库,积极谋划凤县秦岭植物园建设项目,概算投资5000万元;积极推进凤县“双储林场”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加快可研编制审批,争取年内实施。创新实施凤县碳汇项目,积极探索林业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聚焦凤县一椒一麝特色产业优势,大力推进凤县万亩“大红袍”花椒产业基地提升改造及综合加工开发项目和林麝省级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项目实施,不断拓展延伸产业链。组建项目高质量建设年工作专班开展自查核实,查缺补漏提高质量,争创优良工程。项目化推进国土空间绿化美化,提升环境质量,创新实施“发展全域旅游,建设美丽凤县”开展义务植树尽责项目,全县机关干部参与义务植树1000多人,植树1.1万株;安福路绿化提升、秦岭花谷绿化提升、“三化一片林”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绿化项目正在加紧实施。

三是深化林业改革促进职能转变。聚力推进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围绕“重规范、抓经营、增活力”,推进深层次改革,以“四优机关”创建为载体,创建“四优林场”,推进国有林场经营焕发发展活力;完善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政策措施,做好政策性森林保险工作,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与联合,发展特色生态经济,构建和谐稳定林区增强发展活力;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做好林业行政许可事项监管,有序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和诚信体系建设工作,加强生态资源保护管理,规范林草地征占用审核,合理有效保障重大民生工程、建设项目用林用草,着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行业。(来源:凤县林业局)


编辑:逢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