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土绿化

万株鲁冰花在通天河森林公园绽放迎宾

发布时间:2023-06-01 11:23 浏览次数:


近日,近万株鲁冰花在陕西通天河国家森林公园陆续开放,如同一座座彩色小宝塔,散布在景区东河道路两旁,吸引众多游客的驻足观赏。

“夜夜想起妈妈的话,闪闪的泪光鲁冰花”,很多人会唱这首歌,可你知道“鲁冰花”究竟是何物,其实,鲁冰花学名叫羽扇豆,每年春天4月到5月中旬开花,花期过后,花和叶全部回归泥土,所以又叫“母亲花”。“鲁冰花”受追捧,不仅因为是母爱的代名词,其极具异域风情的外形也让人赏心悦目。长长的花序硕大,亭亭玉立在百花丛中,蝶形小花又好似豌豆花,颜色有白、蓝、黄、紫、红等,五色缤纷,艳丽夺目。掌状复叶在长柄的支撑下,远远望去很像一座座彩色小宝塔,特别夺人眼球。

据景区绿化负责人姚志介绍,除鲁冰花外,公园内芍药、鸢尾、石竹、二月兰等名优花卉也已次第开放,欢迎广大游客前来赏花观景。(来源:宝鸡市辛家山林业局)


编辑:逢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