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土绿化

麟游县林草种质资源普查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23-06-01 11:16 浏览次数:


5月24日,麟游县林草种质资源普查组在麟游县国有安舒庄林场开始林草种质资源外业调查工作,标志着麟游县林草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工作正式全面启动。本次林草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工作也是国家林草局安排的首次全国性普查活动。

林草种质资源是国家重要的战略资源,事关生态文明建设和林草产业可持续发展。为了全面查清县域林草种质资源本底,全面有效做好保护保存工作,麟游县林业局聘请陕西省西安植物园(陕西省植物研究所)科技人员组建专业调查队,对全县天然林和人工林、古树名木等资源进行全面调查,摸清全县野生、栽培利用和收集保存的林草种质资源的类别、数量及分布现状,开展种质资源收集保存工作。依据全县天然林面积分布状况,全县共布设22条样线,44块样方,12块典型样地调查。计划利用18个月的时间,到2024年底全面完成普查任务。

调查组在国有安舒庄林场(陕西省级安舒庄自然保护区)境内普查了一条样线,记录了近90种野生林草资源,采集有保存价值的林草资源标本60余份,调查发现,省沽油(Staphylea bumalda)树种是宝鸡市新记录的林草种质资源,使该种的自然分布区向北扩展至北纬34.5°。(来源:麟游县林业局)


编辑:逢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