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林业动态

宝鸡市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实践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0 14:45 浏览次数:


 今年5月22日是第23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宣布今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的主题为“从协议到协力:复元生物多样性”。5月22日,宝鸡市林业工作中心站分别在东仁堡小学和眉县太白山红河谷开展了科普进校园讲座和天然红豆杉资源分布收集采种实践活动。

当天下午,市林业工作中心站动管科专业人员走进东仁堡小学,为该校一年级学生上了一堂“保护野生动植物,就是保护人类自己”的野生动物科普知识讲座。课堂上,播放了视频短片,展示了国家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植物图片,讲解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意义等相关知识,并进行了互动提问,孩子们积极性高涨,纷纷举手,个个积极思考,争相回答问题,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为使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市林业工作中心站种苗科全体成员来到眉县太白山红河谷,与眉县林业专业技术人员开展天然红豆杉种植资源调查、采种、收集标本等实践活动,共调查收集野生天然红豆杉19株,其中雌株12株、雄株7株,平均胸径12厘米、高15厘米,并向周边群众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

5月22日上午,市林业局、市林业科技信息中心联合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市植物园在市植物园门前广场举行以“从协议到协力:复元生物多样性”为主题的“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实践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展板、悬挂标语、发放资料、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宣讲“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的由来、保护生物多样性的科学内涵和重要意义、如何有效维护生物多样性等知识,引导广大市民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关注生物多样性保护,传播绿色理念,倡导绿色生活。(来源:宝鸡市林业工作中心站、宝鸡市林业科技信息中心)


编辑:逢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