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林业动态

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民康督导调研宝鸡林业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9 12:16 浏览次数:


5月22日至25日,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民康到宝鸡督导调研上半年林业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省林业局自然保护地与野生动植物保护处处长巨炎武、国有林场和种苗管理处处长徐华、省自然保护区与野生动植物管理站站长王伟峰等随同调研。宝鸡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天仓,陈仓区、陇县、凤翔区政府及林业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范民康一行先后深入陈仓区、陇县、凤翔区的镇村、国有林场、自然保护地、造林项目地块、林业产业园区等地,通过实地察看、查阅资料、入户走访、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林长制推行、科学造林绿化、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空间风险管控、生态友好型经济发展、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等林业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并就防控野猪危害试点、国有林场经营发展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范民康充分肯定了宝鸡市上半年林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加快推进林业重点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范民康强调,市县林业主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开展“三个年”活动作为一以贯之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抓手,深入实施深绿战略,持续推进四个“十大行动”和年初全省林业工作会明确的七项重点工作,以实干实绩推动生态空间高标准治理、高质量发展。


范民康要求,要扎实开展“林长制绩效提升年”活动,深化“基层林长责任年”活动,构建体系更健全、运行更顺畅、成效更明显的林长制机制。要抓好营造林重点工程,科学编制作业设计,注重科学搭配选择乡土树种,把标准化、精细化贯穿于绿化工作始终,提升造林绿化质量。要强化自然保护地和生态红线监管,科学推进生态保护与修复,尽快落实森林督查、专项行动问题查处整改,协调联动做好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不断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要坚持从实际出发,认真开展防控野猪危害综合试点工作,积极探寻成本低廉、效果明显、易于推广的办法和措施,建立补偿机制,提高野猪种群调控效率,切实为民办实事、解难题。要精准掌握林情、村情、民情,按村逐户建立人员信息台账,针对性的落实监管责任和措施,全面把控森林火灾风险隐患,严防森林火灾发生。要精心精细做好特色经济林和林下种养殖产业,大力发展森林康养产业,注重新产品研发和市场开发,同步提升规模、质量和效益,带领老百姓增收致富,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做出林业贡献。要认真落实国有林场改革政策要求,鼓励林场职工发展特色林业产业,探索国有林场产业收支两条线、绩效考核、鼓励激励、薪酬分配的新机制、新措施,增强林场发展活力。(来源:宝鸡市林业局办公室   陈仓区林业局  陇县林业局  凤翔区林业局)


编辑:逢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