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林业产业

凤县唐藏镇倒回沟村:再添连翘种植新产业

发布时间:2023-05-26 17:31 浏览次数:


这几天,在凤县唐藏镇倒回沟村二组的田间地头,镇村志愿者和村民一起栽种贯叶连翘,为村上再添增收新产业。

倒回沟村产业发展条件薄弱,镇村因地制宜,积极谋划符合当地的产业项目,探索建立了“党支部+村集体经济+党员+农户”的发展模式,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相继建起了林麝养殖基地、五味子产业示范园,还养殖了两千箱中蜂。今年,镇上邀请专家对村民进行了贯叶连翘生长管理培训,还帮村上争取乡村振兴衔接资金,实施了50亩贯叶连翘种植基地项目,总投资35万元。村党支部书记刘铁军说,选择种植贯叶连翘,是因其具有一次种植多年采收的特点,按照这个速度,在小满节气前后就能种完35万株,下半年就能采收。在多个产业的加持下,去年村集体经济收入达70万元,现在新添中药材种植产业,群众的腰包将越来越鼓。(来源:宝鸡日报作者:杨建峰  杨曙斌)


编辑:逢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