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土绿化

太白县:保护古树名木 守护自然瑰宝

发布时间:2023-05-11 17:3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古树名木保护管理,维护生态环境安全,按照全省古树名木保护专题会议精神和省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持续推进古树名木保护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近日,太白县鹦鸽林业分站组织人员积极开展古树名木调查工作,摸清辖区内古树名木底数,进一步加强古树名木保护管理,维护生态环境安全。 

工作人员详细调查了全镇16棵古树名木的生长情况,并将每一棵古树名木按照所在村进行编排,主要内容包含树木编号、树种、所在位置、估测树龄以及管护单位等,真正实现一树一档,确保每一棵古树名木都有人管、有人护。认真观察每一棵古树名木的生长情况,有针对性地采取修枝、防蚀、培土、防治病虫害等保护措施,及时排查清理林木现存隐患,为古树名木健康保驾护航。

同时,通过增强意识、长效管理、加强巡查、开展培训等多项举措,持续加大林木保护管理力度。坚持定期组织“体检”,对倾斜树木进行加固支撑和维护,对有病虫害的树木及时进行病虫害防治和营养治疗,确保古树名木良好生长;加大日常巡查力度,严格落实古树名木保护责任制,充分组织辖区护林员加强对管护区域的监管,不断压实工作责任,对没有落实好古树名木保护管理工作的有关责任人进行督促提醒。

今后,鹦鸽林业分站将继续认真履行管护责任,落实落细各项管护措施,以实际行动保护古树名木,守护生态财富,讲述古树故事,真正做好古树名木的守护者。(来源:太白县林业局)


编辑:逢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