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林业动态

我市部署开展打击整治网络非法野生动植物交易“网盾行动”

发布时间:2023-01-06 09:19 浏览次数:


近期,市林业、农业农村、政法、网信、公安、海关、市场监管、邮政等8部门联合部署,在全市开展为期2个月的打击整治网络非法野生动植物交易“网盾行动”,严惩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生物安全、生态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

本次行动以开展非法野生动植物交易监查、强化网上违法违规行为治理、加强邮件快件寄递安全管理、加大对进出口货物物品查验力度等5项工作为打击整治重点,严厉打击线上非法出售、购买、发布相关虚假违法广告活动以及线下非法出售、购买、寄递、食用、利用、进出口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行为,坚决遏制相关非法活动。
  

行动要求,要充分认识加强野生动植物保护和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惩非法野生动植物交易行为。要强化地区间、部门间的联系配合,形成打击、防范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的整体合力,不断提升野生动植物执法效能。要积极宣传保护野生动植物的重要意义,努力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和配合野生动植物保护事业的浓厚氛围。(来源:宝鸡市林业局保护科    宝鸡市林业工作中心站)


编辑:逢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