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森林保护

我市印发重大林业有害生物灾害应急预案

发布时间:2023-01-06 09:20 浏览次数:


近期,市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印发了重新修订的《宝鸡市重大林业有害生物灾害应急预案》(以下简称《预案》),切实加强和规范林业有害生物灾害的应急管理,保护森林草原资源,维护生态与生物安全。

《预案》包括总则、组织指挥体系、监测预警、应急响应、后期处置、保障措施、附则7项内容,明确了组织指挥体系及其职责分工,定义了重大林业有害生物灾害分级和相应启动的应急响应级别,提出了通信、队伍、物资、经费、技术等应急保障措施,并对调查总结、恢复重建、责任惩等后期处置工作作出具体规定。

新修订的《预案》具有更强的现实指导性,将进一步提高全市重大林业有害生物灾害防治应急能力,对有效防范和控制重大林业有害生物传播、危害具有重要作用。(来源:宝鸡市林业局保护科)


编辑:逢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