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林业动态

省林业局对宝鸡市2022年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成效进行检查考核

发布时间:2023-01-12 19:58 浏览次数:


近日,省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指挥部第四检查组一行,深入我市部分县镇检查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对我市全面完成2022年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目标责任制任务指标,做实做好监测普查、防治除治、检疫检查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检查组先后深入太白县、凤县的4个木材检疫检查站、7个松林小班进行详细检查,通过现地核查、查看资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我市2022年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目标责任制完成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市级汇报会上,检查组负责人就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市政府副秘书长陈焕文主持会议并就做好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市林业局局长陈天仓对全市2022年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进行了汇报。

会议强调,当前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形势依然严峻,各级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防控措施,扎实做好防治及检疫各项工作,坚决防止林业有害生物入侵,全面筑牢生态安全屏障。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松材线虫病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致病力强,传播速度快,防治难度大,是松树的毁灭性病害,要充分认识预防松材线虫病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强化防疫的主体责任。二是要理清工作思路。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精神,严格按照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法律法规要求依法依规开展灾害治理、检疫封锁等工作,建立健全考核指标体系,狠抓落实,保证成效,提升防治意识。三是要找准工作重点。与松材线虫病疫区毗邻的凤县、太白县和眉县要以“防”为主,加强信息沟通,及时掌握疫情,切断传播途径,认真做好毗邻疫区、公路沿线预防性防控工作。陇县和千阳县要以抓好鼠兔害防治为契机,创新协作,有效探索,努力破解当下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来源:宝鸡市林业局保护科  宝鸡市林业工作中心站)


编辑:逢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