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点领域
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索引号: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太白县森林专业扑火队开展综合防灭火演练

发布时间: 2021-12-27 14:46:03 浏览次数:


12月21日,太白县林业局组织森林专业扑火队在拐里村伊甸园开展防灭火联合实战演练。太白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宋建峰、县林业局局长王军敏、县应急管理局局长柏建雄现场观摩并指导演练工作。

演练现场,面对浓烟滚滚随风迅速蔓延的火势,指挥员一声令下,队员们兵分两路,采取 “一点突破、两翼推进”、“多点突破、分段扑灭”等多种战法进行灭火。灭火过程中,森林专业扑火队员们利用风力灭火机、二号工具、脉冲气压水炮、脉冲气雾水枪等先进工具迅速扑打火源,阻断火势蔓延,逐步控制火势。整个环节衔接紧密,忙而不乱,协同密切,全面展示了森林专业扑火队伍快速反应、高效扑救的作战能力。

经过1个多小时紧张、激烈、有序的森林火灾模拟扑救,演练按预定程序全部结束。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配合密切、处置得当,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灭火演练结束后,指挥员对演练情况进行总结讲评,要求在下步工作中,要紧贴实际、紧贴实地、紧贴实战,加强针对性训练,提高灭火作战能力。此次扑火演练,增强了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提升了全体指战员战备意识和忧患意识,确保队伍在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打得赢,带得回,最大程度上保护林区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随后,指导组一行人来到扑火队营房,慰问扑火队员,并捐赠了油锯、打草机、急救包等森林扑火专业设备。(来源:太白县林业局)


编辑:逢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