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点领域
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索引号: 016004321/2021-00006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1-01-2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岐山县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21-01-27 21:31:03 浏览次数:


1月22日下午,岐山县应急管理局会同县林业局和京当镇人民政府,在京当镇肖家坡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扑救演练。扑火队员和县镇村80多名干部群众参加了演练活动。

演练前,县林业局负责同志向参加演练的扑火队队员和干部群众,讲解了森林防灭火演练、火源防控、扑救措施等基本常识及注意事项。演练中,随着现场指挥长一声令下扑火队员迅速集结,用二号扑火工具及灭火弹等直扑着火点,各扑火队密切配合,协同作战。经过一个多小时紧张、迅速、有序的扑救,现场明暗火全部扑灭,这次实战演练取得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

通过此次演练,一是清理了火灾易发隐患;二是检验了扑火队员日常技能训练和快速反应成效;三是检验了森林草原火灾处置的组织指挥和灭火物资使用情况;四是向干部群众普及了扑火专业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全县上下的森林草原防火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奠定了基础。(来源:岐山县林业局)


编辑:逢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