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点领域
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索引号:016004321/2020-00084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2020-06-15 19:13:49
名  称:宝鸡市林业局关于做好2020年飞播造林施工工作的通知
有 效 性:有效 文  号:

宝鸡市林业局关于做好2020年飞播造林施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6-15 19:13:49 浏览次数:


按照省林业局统一安排,7月上旬我市将开展年度飞播造林工作。为确保顺利施工,圆满完成任务,现就做好飞播造林施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落实飞播任务

全市飞播造林工程实施40年,为提高全市森林覆盖率、改善生态环境作出了巨大贡献。去年下半年,各有关县区经过踏勘摸底,上报了飞播宜播区,经省飞播站、省林业调查规划院实地调查,编制了我市今年的飞播造林作业设计,共涉及陈仓、岐山、麟游、凤翔、凤县五个县区。

为了进一步提高飞播施工质量,省上决定我市从今年起使用直升机开展飞播作业,并在各县区分别实施,施工难度加大、施工质量要求更高。各有关县区作为飞播造林的责任主体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切实把飞播施工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市飞播造林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精心谋划、提早动手,认真做好施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圆满、安全、顺利完成好今年的施工任务。

二、严把施工质量

各县区要根据《宝鸡市天然林保护工程2020年飞播造林作业设计(2020年施工)》和《宝鸡市天然林保护工程2020年飞播造林复播作业设计》,提前制定本县区飞播施工作业方案,特别要按照播区地面处理方式、范围和面积,提早搞好地面处理工作,确保飞播施工前地面处理任务高质量完成;要提早调试好通信联络工具,确保施工期间的信息畅通;要提前落实好临时机场、种子库和办公场所,并配备相应办公设备,确保工作人员、飞机和种子按时入场;要提前准备好拌种设备,落实足够的拌种和装机人员,确保拌种、装种工作安全有序进行;要落实专人,提前勘察好接种位置,切实按照设计要求做好接种工作,确保飞播落种位置准确,种子喷撒均匀。市林业站要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程序,认真做好飞播用种的质量检验,及时科学出具检验报告。

三、确保施工安全

各县区要加强飞播施工临时机场的安全管理,制定详尽的应急处置预案,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和安全措施,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1.加强飞行安全管理。要严格按照飞播计划执行施工任务,严禁超时、超标飞行。要准确预报临时机场和播区天气,及时向机组提供较为详细的天气实况,便于机组制订飞行计划,调整飞行方案,确保飞行作业安全。

2.加强飞机和施工人员安全管理。要加强播区安全教育工作,严禁用石子、弹弓等戏打飞机或向空中抛放飞行物。要抽调森林公安和相关工作人员,做好临时机场、种子库、油车及周边的安全保卫工作,特别要加强飞机、油车和临时停机坪的安全警戒,严防周围群众进入安全区,严禁无关人员上机参观、拍摄、搭乘等。飞播施工期间,要保证临时机场、种子库等重要场所至少2名安保人员24小时巡逻执勤。

3.加强工作人员食品安全、防暑降温和疫情防控管理。要积极协调市场监管部门加大食品安全检查,确保机组及工作人员饮食安全,严禁飞行员带病飞行。要切实做好机组及工作人员防暑降温和疫情防控,做好临时机场和办公场所供水、供电保障及用车安全管理。

四、切实做好保障

1.加强组织领导。市局成立2020年飞播造林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市飞播造林施工的组织领导。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市飞播造林工作站,负责研究确定飞播作业方案和飞播造林施工的组织协调、技术指导等工作。各有关县区也要成立组织机构,加强组织领导,合理调配人员,落实工作责任,科学安排施工,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作业任务。

2.搞好服务保障。市局根据各县区场地租用、播区面积、施工作业量等情况适时下拨飞播造林专项施工经费(详见附表),各有关县区要专款专用,不得截留、抵占和挪用。专项经费主要用于飞播施工期间租用临时机场、装种工费、施工车辆运行、空地勤等施工人员食宿、防暑防疫及安全保卫等工作费用。施工超支费用由各飞播县区负责。

各县区飞播造林施工安全预案和飞播施工作业方案,请于6月25日前报市飞播造林领导小组办公室。

联系人:张冬红(13891733130)

 

附:1、《宝鸡市2020年飞播造林施工作业方案》

    2、《宝鸡市2020年飞播造林施工重大事故安全应急处

置预案》

    3、宝鸡市2020年飞播造林施工经费表

 

                              宝鸡市林业局

                              2020年6月12日


(来源:宝市林发〔2020〕1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