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点领域
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索引号: 016004321/2020-00057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0-11-1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陈仓区开展森林防灭火联合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 2020-11-18 20:34:13 浏览次数:

 

11月12日,陈仓区林业局在县功镇谢家崖村响马滩组织开展森林防灭火联合实战演练。区林业局机关、国有冯家河林场、国有八里庄林场40余人参与了演练,区森林防火指挥部、县功镇人民政府、及村组群众20余人现场进行观摩。

本次演练是模拟谢家崖村突发森林火灾。面对火情,接到扑救命令后,专业扑火队迅速出动,奔赴火场,展开扑救。演练活动按照方案操作规范、科学扑救,行动迅速、听从指挥,扑火队员能熟练运用铁扫帚、风力灭火机、水枪等扑火器具,快速、安全、有序进行扑救,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

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森林扑火队员的火灾扑救战斗力,为确保森林扑火队伍随时处于临战状态,安全、快速、有效预防和扑灭森林火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来源:陈仓区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