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点领域
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索引号: 016004321/2020-00056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0-11-1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宝鸡市9个单位18名个人在秦岭西部护林防火联防会议上受表彰

发布时间: 2020-11-01 15:11:36 浏览次数:

 

10月28日,陕西省秦岭西部护林防火联防委员会第61届委员(扩大)会议在汉中汉台区举行。来自秦岭西部西安、汉中、宝鸡三市及25个县区政府和防火单位共100多人参加了会议。陕西省林业局总工程师楚龙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秦岭和合南北,泽被天下,是我国的中央水塔,是中华民族的祖脉和中华文化的重要象征。成立于1959年的秦岭西部护林防火联防委员会是秦岭西部地区的边界护林联防组织,60多年来协调组织联防区委员会单位,健全护林联防机制,强化日常管理,强化宣传教育,加大火源管控力度,联防区各级和广大群众护林防火意识不断增强,森林资源得到有效保护,护林防火工作步入了法制化、信息化路子。

会议总结了去年以来的护林防火工作,交流了护林工作经验,讨论修订了联防办法,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护林工作。据了解,联防区一年来扎实开展秦岭“五乱”整治、森林督查、打击破坏秦岭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活动,查处各类涉林案件300余起,涉案人员360余人,收缴违法捕猎野生动物用具700余件,收缴罚款110余万元,有力保护了秦岭西部地区森林资源安全和林区社会治安秩序稳定。会议表彰奖励了一批护林联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宝鸡市(眉县、岐山县、渭滨区、陈仓区、辛家山、马头滩林业局,凤县应急管理局,国有潘家湾林场,太白县森林专业扑火队)9个单位,陈世科、杨勇、张雄、郭眉生、苗红军、王红军、赵应堂、周红波、李勋、史宪刚、张帆、朱昉远、王向阳、于海涛、薛永强、贺云、巨智国、李平18名个人受到表彰。

会议强调,联防区成员单位要按照“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森林防火工作方针,坚持“内防为主、积极联防、团结互助、保护森林”的工作原则,全面依法治林、科技兴林、联防护林,严格落实《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不断加大森林资源保护执法力度,充分发扬联防联治精神,坚定信心、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不竭“绿色动力”。

会议发出了《做好防灭火工作,当好秦岭生态卫士倡议书》,并议定第62届秦西联防扩大会议将于2021年秋冬季在宝鸡市陈仓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