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点领域
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索引号: 016004321/2018-00128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18-04-0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宝鸡市林业局2018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 2018-04-05 18:14:59 浏览次数: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林业生态环境建设,森林资源保护和国土绿化的方针、政策;研究提出全市林业发展战略、规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组织实施《森林法》等林业法律法规,依法管理和利用森林资源和林业用地;起草全市林业工作方面的意见、办法和规定;负责全市林业行政处罚和执法稽查工作;开展普法宣传教育。

3、审核、指导全市林业系统的基本建设和技术改造项目;管理、监督全市各项林业资金;指导和监督全市林业系统的财务工作。

4、负责植树造林、封山育林和生态环境建设,组织实施北坡南山绿化工程、辖区的天然林保护工程、退耕还林(草)工程、“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工程、生态示范县建设等国家生态建设重点工程;组织指导全民义务植树,承办市绿化委员会的日常工作。依法实施对林木种子种苗的管理,指导全市林木种子、苗木基地建设。

5、负责全市森林资源(含经济林、薪炭林以及其他特种用途林)的管理;组织全市森林资源调查、动态监测和统计;审核并监督森林资源使用;组织编制森林采伐限额,并对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审核办理林木、林副产品的凭证采伐与运输;组织指导林地、林权管理并对依法应由市政府、省政府批准的林地征用、占用进行初审。负责管理市级国有森林资源资产。

6、组织实施野生动植物资源、湿地的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指导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自然保护区和湿地的建设和管理;指导和监督濒危物种进出境和国家保护的野生动物、珍稀树种、珍稀野生动植物及其产品进出境管理;组织指导全市森林病虫害的防治检疫。

7、组织协调、指导监督全市森林防火工作,承担市森林防火指挥部的日常工作;指导全市森林公安工作和森林公安队伍建设,指导协调、监督查处破坏森林资源的重大案件。

8、研究提出全市林业发展计划和林业经济调节意见;监管全市国有林业资产;审批审查重点林业建设项目。

9、指导各类商品林(包括用材林、经济林、薪炭林、药用林、特种用途林)和风景林的培育。

10、负责全市林业科技、教育和引智工作,组织重大科研项目和科研成果的推广应用,开展林业后备人才培训和国际合作等工作。

11、对市属林业企业进行宏观管理和指导监督;协调市属森工企业与市政府有关部门、县乡人民政府之间的关系以及出现的重大问题。

12、对全市林产品加工、林产化工、森林旅游、苗木花卉、经济林开发、林业多种经营等林业产业实施指导、协调和宏观管理。

13、负责林业信息宣传工作,指导全市林业系统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全市国有林场(苗圃)、森林公安及基层林业工作机构的建设和管理。

14、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负责管理局直属单位的领导班子、党建工作和直属企事业单位的人事工作。

二、2018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全市林业工作的主要预期目标是:计划营造林30万亩,实现林业总产值120亿元,森林火灾受害率、有害生物成灾率分别控制在0.2‰和4.8‰以内,林业改革、科技创新、生态文化建设取得新成效。

1、推进城乡绿化美化。按照“四带” 生态景观建设布局,深入实施绿色宝鸡“九大工程”,着力植树造林深化绿、园林造景加快美,全年完成植树3500万株,实现城镇绿化提升、农村绿化覆盖和重点区域绿化延伸。

2、抓好林业生态工程。坚持人工造林、封山育林和飞播造林并重,实施好新一轮退耕地造林、天然林资源管护和公益林建设、防护林体系建设,按期高标准完成年度任务,确保营造林成效。做好退耕还林政策兑现和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工作。

3、加快重点区域绿化。推进渭河北坡绿化提升和修复保护,加快塬顶林带贯通、坡面森林公园游园建设和陡崖沟壑生态修复。推进市域高速高铁、国省道沿线绿化提升,出入境口绿化美化和县乡、通村路沿线绿化延伸。抓好“三化一片林”绿色家园示范村建设。

4、实施森林城镇建设。加大森林围城、围镇、围村建设力度,加快省级森林城市创建步伐,力争建成2至3个省级森林城市。推进城郊森林公园建设和森林特色小镇试点建设,力争建成3至5个城郊森林公园和森林特色小镇,巩固提升国家森林城市成果。

5、着力提高造林质量。强化森林抚育和退化林修复,精准提升林分质量。抓好种苗培育,加强苗木检疫、规范栽植等关键环节监管,发展优良乡土树种,提高造林生态效能和经济效益。加强新造林地和飞播中幼林抚育管护,巩固造林成果。

6、推进森林文化建设。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义务植树活动,持续推进绿化模范县、生态文明教育、生态科普基地和生态文化村创建工作。加强古树名木保护与宣传,抓好宝鸡生态文明和林业建设的新亮点的宣传工作,弘扬森林生态文化。

  7、着力发展苗木花卉。围绕“做精品、走高端、显特色”的思路和“一线、四带、五区、七园”的总体布局,加快产业向基地园区、旅游景区、龙头企业集中,创建成1至2个省级示范县、5个以上省级示范园,全年新发展6万亩,力争总面积突破20万亩。

8、着力发展木本油料。规范核桃、花椒栽果建园,新栽核桃、花椒6万亩,改造低产园8万亩。加快示范园建设,力争建成市级核桃标准化示范园8个、花椒标准化示范园5个。加快油用牡丹发展,繁育良种100亩,示范点建园200亩。抓好品种结构优化和冻害灾害防范工作。

 9、着力发展生态旅游。加强森林公园科学规划和管理,推进精品景区、景点建设,强化综合配套服务和宣传促销,全年森林公园接待游客170万人次,实现经营收入1.5亿元。做活森林休闲旅游、湿地体验旅游和乡村生态旅游,建设森林康养基地。

10、着力发展林下产业。加快林麝规模化繁育养殖,年内繁殖林麝1200 头,林麝存栏量稳定在万头左右。依托扶持林下经济资金项目,新发展林下种植3万亩、林下养殖20万头(只),建成一批林下经济示范基地。重视支持中蜂产业发展。

 11、加强经营体系建设。大力扶持引导林业龙头企业发展,力争建成2至3个省级龙头企业。抓好新型林业经营主体组织建设,推行公司+基地+农民专业合作组织等经营模式,创新引用“互联网+”模式,推进林产品生产、加工、销售环节的配套发展。

12、全面完成国有林场改革。落实各级改革方案中的各项任务,开展县区自查、市级核查,完成国省级验收。推进国有林场产业化经营,力争多种经营产值突破1.5亿元。争取实施好国有林场扶贫资金、国有林区管护站标准化建设等项目,进一步改善基础设施条件。

13、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以林权纠纷调处为重点,稳固集体林地家庭承包所有权。规范和加快集体林地流转,推进林权抵押贷款。做好政策性保险和公益林生态效益补偿政策兑现到户等工作。新发展林农合作社30个,培育一批林下经济示范基地,农民人均林业收入达到1250元以上。

14、依法管理森林资源。严格执行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依法保护森林、湿地、野生动植物资源。抓好年度林地变更调查,严格征占用林地审核审批,加强林木采伐、木材运输监督管理。建立健全联合办案机制,加大对毁林、违规采石等涉林案件查处打击力度。

15、抓好森林防火工作。认真落实森林防火行政首长负责制。加强森林消防队伍建设,抓好防火宣传教育、野外用火监管和重点区域巡查巡护。加强重点林区镇村级森林防火工作,做好防火机具等基础设施配备。推行政策性公益林和商品林林木火灾保险统保统赔,提高林农灾后自救能力。

16、抓好有害生物防控。严格落实“双线”目标责任,以松材线虫病防控为重点,抓好侧柏叶枯病、华山松大小蠹、杨树病虫害、核桃腐烂病及鼠兔害等有害生物监测防治,做好胡蜂防控。推进干杂果经济林无公害防治示范区建设,推广无人机监测、防治等先进技术,提升防控质量和效率。

17、加强野生动植物保护。做好珍稀野生动物的保护和繁育工作。推进自然保护区标准化建设,加强疫源疫病监测站建设,新建1处标准化监测站,提升疫病防控水平。严厉打击乱捕滥猎滥食和非法经营候鸟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活动,重点加强对鸟类繁殖栖息地和迁徙停歇地保护工作。

18、加强湿地保护修复。严格执行湿地红线制度,加强重要湿地的监测监管,实施湿地保护与恢复重点项目,提升湿地保护与修复质量。加快扶风七星河、岐山落星湾、凤翔县雍城湖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扶风七星河、岐山落星湾国家湿地公园的试点建设通过国省验收。争取启动千渭之会湿地公园秦文化旅游特色小镇建设。

 19、加强执法体系建设。积极推进森林公安改革和信息网络建设,全面加强基层林业工作站规范化建设,加强森林公安、资源监督和林政稽查队伍执法能力建设,健全林业执法和森林资源安全防控体系。建立健全森林及野生动植物资源林政案件的举报查处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提高执法效率和水平。

 20、加强项目资金争取。依托2018至2020年中省市投资林业重点项目库,加大生态建设、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种质资源、基础设施等项目申报争取和招商引资力度,扩大项目实施数量和投资规模,力争全年落实林业重点项目40个,争取中省投资4.5亿元。

21、加快项目工程建设。继续实行重点项目建设督查与考核机制,落实新一轮退耕还林等国家林业三大工程年度建设投资,持续推进苗木花卉产业、林下经济、森林抚育、湿地保护与修复、自然保护区建设、森林火灾高风险区综合治理、十线百站建设等项目建设,推进林业生态建设和基础条件持续改善。

22、强化项目工程监管。建立健全规划制定、绩效评价、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等制度,规范项目工程建设。严格执行项目审批、监管程序,强化项目工程制度化管理,确保项目建设质量和效益。强化资金使用和运行管理,确保林业资金运行安全

23、加强科技创新应用。加强校地技术创新合作,发挥凤县花椒试验站、陇县核桃试验站在科技创新上的引领作用。加大林业科研重大项目申报和实施力度,鼓励林业科技人员在生态建设、经济林与苗木花卉、资源培育与高效利用等重点领域多出科研成果,推进科技成果和先进实用技术的转化和应用。

24、抓好技术推广服务。实施“211”科技示范工程,做好科技示范基地县、科技示范点建设和科技示范推广。拓展林业科技宣传和应用指导途径,抓好面向农民的林业实用技术教育培训。抓好乡土树种、胶东卫矛和油用牡丹等良种培育和示范推广栽植。

25、加强科技队伍建设。健全科技人才激励机制,做好引智、拔尖人才培养工作。加强对外科技合作,做好技术人员岗位技能教育和职称晋升工作,优化技术队伍素质和结构。多渠道增加林业科技投入,推进基层标准化林业站建设,健全技术推广与基层技术服务体系。

26、推进林业标准化建设。创新机制,开展林业标准化示范区、示范基地、示范林场、示范企业创建,打造林业创新品牌。切实抓好林业标准的推广应用,在重点工程建设、森林经营、森林康养、林果产业等重点领域实施标准化生产和管理,提升林业标准化水平,构建完备的林业标准化体系。

27、实施好生态护林员政策。落实国家生态护林员政策,做好生态护林员年度续聘换聘工作;争取扩大国家和省级生态护林员计划指标,统筹用好县级生态效益补偿资金和地方公益林管护资金,使更多的贫困人口就地转化为天保、集体和生态护林员。

28、落实好林业惠农政策。完善中省公益林生态效益补偿机制,规范补偿程序,足额兑付年度补偿资金到贫困户。按农户意愿优先安排贫困村、贫困户实施退耕还林,兑现补助资金到户。实施林业重点工程中,优先聘用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从事有关劳务,增加劳务性收入。

29、扶持发展林业产业。完善林业产业扶贫规划,落实政策措施,推广“园区+基地+农户”“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大力支持贫困地区发展木本油料、特种养殖、苗木花卉、干杂果经济林、林产品采集加工、森林旅游等产业,促进贫困户多种经营长期增收。

30、开展林业科技培训。开展“三区”科技人才服务活动,加大贫困人口实用技术技能培训,进一步提升培训规模和质量,通过培训,不断提升贫困人口“造血功能”,增强脱贫潜能,加快脱贫步伐。

三、部门基层预算单位构成、经营管理方式

纳入本部门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共有7个。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经费管理方式

1

宝鸡市林业局机关

行政机关

全额拨款

2

宝鸡市森林公安局

政法机关

全额拨款

3

宝鸡市林业工作中心站

事业单位

全额拨款

4

宝鸡市林业调查规划院

事业单位

全额拨款

5

宝鸡市林业科技信息中心

事业单位

全额拨款

6

陕西省宝鸡苗木培育中心

事业单位

财政补助

7

陕西千渭之会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

事业单位

全额拨款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7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197人,其中行政编制41人、事业编制156人;实有人员192人,其中行政45人、事业147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77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9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2台。2018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8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222.62万元,非税收入拨款68万元。

七、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8年财政预算收入2290.62万元,比上年增加460.01万元,其中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222.62万元,比上年增加432.01万元;非税收入拨款收入68.00万元,比上年增加28.00万元。增加原因主要是由于人员经费预算根据有关政策标准有所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2290.6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939.75万元,商品与服务支出190.8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98万元,项目支出158.00万元,其中飞播造林80万元,林业勘察设计人员野外津贴50万元,野生动植物保护3万元,林业新品种、新技术引进推广25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收入预算2222.62万元,较上年增加432.01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由于人员经费预算根据有关政策标准有所增加,例如:人员的社保预算、养老金预算、取暖费补贴标准等。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农林水支出预算2006.8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657.92万元,较上年增加205.82万元,主要原因是于2018年将职工养老、职业年金等纳入预算;公用经费支出190.89万元,较上年减少3.64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厉行节约,减少机关运行经费;项目支出158.00万元,上年项目支出100.00万元,较上年增加58.00万元,主要是增加了林业勘察设计人员野外津贴和林业新品种新技术引进推广项目2个。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算201.81万元,全部为人员养老保险、职业年金等社保缴费支出,较上年增加19.69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预算根据有关政策标准有所增加养老保险、职业年金等社保费相应增加。

(3)行政单位医疗支出82.00万元,较上年增加7.87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预算根据有关政策标准提高基本医疗保险费用相应增加。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工资福利支出1939.75万元,全部为人员经费支出,较上年增加305.53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预算根据有关标准增加。

(2)商品的服务支出190.89万元,其中,公用经费支出190.89万元,较上年减少3.64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单位厉行节约,减少机关运行经费。

(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98万元,全部为人员经费支出,较上年增加0.12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预算根据有关标准提高对个人和家庭补助相应增加。

工资福利主要是根据国家政策规定的工资福利标准,按2017年底在册人员进行测算填报;日常公用经费根据机构正常运转和日常工作任务需要测算填报。项目支出预算编制的主要依据:根据规定2018年主要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结合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各项年度目标考核指标。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基金预算收支。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为13.1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10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0.63万元,增加原因主要是上级部门对天然林保护工程、森林防火、动植物保护等工作进行检查、验收和考察等的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运行费10万元,目前局系统公务用车9台,与上年一致。主要是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市委、市政府《公务接待管理办法》要求,厉行节约,压缩公务活动预算费用。

会议费5.50万元,较上年增加1.00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列入了宝鸡市林业工作中心站业务类会议费支出。

培训费3.00万元,较上年增加3.00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开展人员专业技术培训支出2.00万元,宝鸡市林业工作中心站业务培训费1.00万元。

2017

2018

增减变化表

合计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

会议费

培训费

合计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

会议费

培训费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



小计

因公出国(境)费用

公务接待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小计

因公出国(境)费用

公务接待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合计

小计

因公出国(境)费用

公务接待费

小计

公务用车购置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会议费

培训费

小计

公务用车购置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小计

公务用车购置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1

2

3

4

5

6

7

8

9

1

2

3

4

5

6

7

8

9

1

2

3

4

5

6

7

8

9

12.47

12.47


2.47

10.00


10.00



21.60

13.10


3.10

10.00


10.00

5.50

3.00

9.13

0.63


0.63




5.5

3.0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84.35万元,较上年减少10.18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厉行节约,减少机关运行经费。

(八)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4.5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4.5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预算0万元。

八、专业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3、社会保障缴费:反映机关和参公事业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以及事业、工伤、生育、大病统筹和其他社会保障缴费。

 

 

2018年部门综合预算公开报表

 

 

 

部门名称:宝鸡市林业局

保密审查情况:已审查

部门主要负责人审签情况:已审签

 

 

 

 

 

目录



是否空表

公开空表理由

表1

2018年部门综合预算收支总表


表2

2018年部门综合预算收入总表


表3

2018年部门综合预算支出总表


表4

2018年部门综合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表5

2018年部门综合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明细表(按功能科目分)


表6

2018年部门综合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明细表(按经济分类科目分)


表7

2018年部门综合预算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按功能科目分)


表8

2018年部门综合预算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按经济分类科目分)


表9

2018年部门综合预算政府性基金收支表

不涉及

表10

2018年部门综合预算专项资金支出表


表11

2018年部门综合预算政府采购(资产配置、购买服务)预算表


表12

2018年部门综合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表13

2018年部门专项业务经费一级项目绩效目标表


表14

2018年专项资金整体绩效目标表


 

 

表1

2018年部门综合预算收支总表

                                                                                                                                     单位:万元

收                   入

支                        出

项    目

预算数

支出功能分科目(按大类)

预算数

支出经济科目(按大类)

预算数

一、部门预算

2,290.62

一、部门预算

2,290.62

一、部门预算

2,290.62

  1、财政拨款

2,290.62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支出

2,132.62

    (1)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2,222.62

  2、外交支出


       (1)工资福利支出

1,939.75

    (2)非税收入拨款收入

68.00

  3、国防支出


       (2)商品和服务支出

190.89

    (3)政府性基金拨款


  4、公共安全支出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98

    (4)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


  5、教育支出


  2、项目支出

158.00

  2、上级补助收入


  6、科学技术支出


       (1)工资福利支出

53.80

  3、事业收入


  7、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


       (2)商品和服务支出

104.20

      其中: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收费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201.81

       (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9、社会保险基金支出


       (4)债务利息及费用支出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1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82.00

       (5)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


  6、其他收入


  11、节能环保支出


       (6)资本性支出




  12、城乡社区支出


       (7)对企业补助(基本建设)




  13、农林水支出

2,006.81

(8)对企业补助




  14、交通运输支出


       (9)对社会保障基金补助




  15、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10)其他支出




  16、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3、上缴上级支出




  17、金融支出


  4、事业单位经营支出




  18、援助其他地区支出


  5、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19、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






  20、住房保障支出






  21、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22、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23、预备费






  24、其他支出






  25、转移性支出






  26、债务还本支出






  27、债务付息支出




本年收入合计

2,290.62

本年支出合计

2,290.62

本年支出合计

2,290.62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


结转下年


结转下年


上年结转






收入总计

2,290.62

支出总计

2,290.62

支出总计

2,290.62

表2

2018年部门综合预算收入总表

                                                                                        单位:万元

单位编码

单位名称

部门预算


合计

公共预算拨款

非税收入拨款收入

政府性基金拨款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

上级补助收入

事业收入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

上年结转

其他收入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合计

2,290.62

2,222.62

68.00












宝鸡市林业局

2,290.62

2,222.62

68.00











701001

  宝鸡市林业局

627.84

627.84












701002

  市森林公安局

221.16

221.16












701005

  宝鸡市林业调查规划院

271.82

221.82

50.00











701006

  宝鸡市林业工作中心站

462.11

459.11

3.00











701008

  陕西千渭之会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

152.78

152.78












701009

  陕西省宝鸡苗木培育中心

201.91

201.91












701010

  宝鸡市林业科技信息中心

353.00

338.00

15.00











 

表3

2018年部门综合预算支出总表

                                                                                                                                        单位:万元

单位编码

单位名称

部门预算


合计

公共预算拨款

非税收入拨款收入

政府性基金拨款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

上级补助收入

事业收入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

上年结转

其他收入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合计

2,290.62

2,222.62

79.00












宝鸡市林业局

2,290.62

2,222.62

79.00











701001

  宝鸡市林业局

627.84

627.84












701002

  市森林公安局

221.16

221.16












701005

  宝鸡市林业调查规划院

271.82

221.82

50.00











701006

  宝鸡市林业工作中心站

462.11

459.11

3.00











701008

  陕西千渭之会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

152.78

152.78












701009

  陕西省宝鸡苗木培育中心

201.91

201.91












701010

  宝鸡市林业科技信息中心

353.00

338.00

15.00











表4

2018年部门综合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单位:万元

收                   入

支                        出

项    目

预算数

支出功能分科目(按大类)

预算数

支出经济科目(按大类)

预算数

一、财政拨款

2,290.62

一、财政拨款

2,290.62

一、财政拨款

2,290.62

  1、公共预算拨款

2,222.62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支出

2,132.62

  2、非税收入拨款收入

68.00

  2、外交支出


       (1)工资福利支出

1,939.75

  2、政府性基金拨款


  3、国防支出


       (2)商品和服务支出

190.89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


  4、公共安全支出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98



  5、教育支出


  2、项目支出

158.00



  6、科学技术支出


       (1)工资福利支出

53.80



  7、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


       (2)商品和服务支出

104.20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201.81

       (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




  9、社会保险基金支出


       (4)债务利息及费用支出




  1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82.00

       (5)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




  11、节能环保支出


       (6)资本性支出










  12、城乡社区支出


       (7)对企业补助(基本建设)




  13、农林水支出

2,006.81

     (8)对企业补助




  14、交通运输支出


       (9)对社会保障基金补助




  15、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10)其他支出




  16、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3、上缴上级支出




  17、金融支出


  4、事业单位经营支出




  18、援助其他地区支出


  5、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19、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






  20、住房保障支出






  21、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22、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23、预备费






  24、其他支出






  25、转移性支出






  26、债务还本支出






  27、债务付息支出






  28、债务发行费用支出




本年收入合计

2,290.62

本年支出合计

2,290.62

本年支出合计

2,290.62

上年结转


结转下年


结转下年








收入总计

2,290.62

支出总计

2,290.62

支出总计

2,290.62

 

表5

2018年部门综合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明细表(按功能科目分)

单位:万元

功能科目编码

功能科目名称

合计

人员经费支出

公用经费支出

项目支出

备注

**

**

1

2

3

4

**


合计

2,290.62

1,941.73

190.89

158.00


20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201.81

201.81




  20805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

201.81

201.81




    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01.81

201.81




210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82.00

82.00




  21011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82.00

82.00




    2101101

    行政单位医疗

28.80

28.80




    2101102

    事业单位医疗

53.20

53.20




213

农林水支出

2,006.81

1,657.92

190.89

158.00


  21302

  林业

2,006.81

1,657.92

190.89

158.00


    2130201

    行政运行

689.31

604.96

84.35



    2130204

    林业事业机构

1,237.50

1,052.96

106.54

78.00


    2130205

    森林培育

80.00



80.00


表6

2018年部门综合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明细表(按经济分类科目分)

单位:万元

经济科目编码

经济科目名称

合计

人员经费支出

公用经费支出

项目支出

备注

**

**

1

2

3

4

**


合计

2,290.62

1,941.73

190.89

158.00


301

工资福利支出

1,993.55

1,939.75


53.80


  30101

  基本工资

942.74

942.74




  30102

  津贴补贴

218.83

218.83




  30103

  奖金

119.29

119.29




  30104

  基本医疗保险(单位支付)

80.72

80.72




  30108

  养老保险

201.81

201.81




  30109

  大病互助(单位支付)

1.28

1.28




  30110

  工伤保险(单位支付)

2.01

2.01




  30114

  绩效工资(单位支付)

347.13

347.13




  30199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79.74

25.94


53.80


302

商品和服务支出

295.09


190.89

104.20


  30201

  办公费

38.2


23.00

15.20


  30202

  印刷费

1.00


1.00



  30203

  咨询费

4.00



4.00


  30205

  水费

4.36


2.36

2.00


  30206

  电费

10.94


4.94

6.00


  30207

  邮电费

8.35


8.35



  30208

  取暖费

4.50


3.50

1.00 


  30210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10.00


10.00



  30211

  差旅费

22.00


13.00

9.00


  30213

  维修(护)费

16.10


4.10

12.00 


  30215

  会议费

5.50


5.50



  30216

  培训费

3.00


1.00

2.00


  30217

  公务接待费

3.10


3.10



30218

专用材料费

15.00



15.00


30226

劳务费

6.00



6.00


30228

工会经费

5.00



5.00


30239

其他交通费用

3.00



3.00


  30299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135.04


111.04

24.00


303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1.98

1.98




  30305

  生活补助

1.98

1.98




 

 

 

表7

2018年部门综合预算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按功能科目分)

单位:万元

功能科目编码

功能科目名称

合计

人员经费支出

公用经费支出

备注

**

**

1

2

3

**


合计

2,132.62

1,941.73

190.89


20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201.81

201.81



  20805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

201.81

201.81



    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01.81

201.81



210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82.00

82.00



  21011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82.00

82.00



    2101101

    行政单位医疗

28.80

28.80



    2101102

    事业单位医疗

53.20

53.20



213

农林水支出

1,848.81

1,657.92

190.89


  21302

  林业

1,848.81

1,657.92

190.89


    2130201

    行政运行

689.31

604.96

84.35


    2130204

    林业事业机构

1,159.50

1,052.96

106.54


 

表8

2018年部门综合预算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按经济分类科目分)

                                                                            单位:万元

经济科目编码

经济科目名称

合计

人员经费支出

公用经费支出

备注

**

**

1

2

3

**


合计

2,132.62

1,941.73

190.89


301

工资福利支出

1,939.75

1,939.75



  30101

  基本工资

942.74

942.74



  30102

  津贴补贴

218.83

218.83



  30103

  奖金

119.29

119.29



  30104

  基本医疗保险(单位支付)

80.72

80.72



  30108

  养老保险

201.81

201.81



  30109

  大病互助(单位支付)

1.28

1.28



  30110

  工伤保险(单位支付)

2.01

2.01



  30114

  绩效工资(单位支付)

347.13

347.13



  30199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25.94

25.94



302

商品和服务支出

190.89

0.00

190.89


  30201

  办公费

23.00


23.00


  30202

  印刷费

1.00


1.00


  30205

  水费

2.36


2.36


  30206

  电费

4.94

0.00

4.94


  30207

  邮电费

8.35


8.35


  30208

  取暖费

3.50


3.50


  30210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10.00


10.00


  30211

  差旅费

13.00


13.00


  30213

  维修(护)费

4.10


4.10


  30215

  会议费

5.50


5.50


  30216

  培训费

1.00


1.00


  30217

  公务接待费

3.10


3.10


  30299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111.04


111.04


303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1.98

1.98



  30305

  生活补助

1.98

1.98



 

 

 

 

 

 

 

表9                             2018年部门综合预算政府性基金收支表

单位:万元

收                   入

支                        出

项    目

预算数

支出功能分科目(按大类)

预算数

支出经济科目(按大类)

预算数

一、政府性基金拨款

1

一、科学技术支出


一、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支出




二、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商品和服务支出




四、节能环保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五、城乡社区支出


二、项目支出




六、农林水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




七、交通运输支出


    商品和服务支出




八、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九、商业服务等支出


    债务付息及费用支出




十、金融支出


    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




十一、其他支出


    资本性支出




十二、转移性支出


    对企业补助(基本建设)




十三、债务还本支出


    对企业补助




十四、债务付息支出


    对社会保障基金补助




十五、债务发行费用支出


    其他支出






三、上缴上级支出






四、事业单位经营支出






五、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本年收入合计


本年支出合计


本年支出合计


表10

2018年部门综合预算专项资金支出表

单位:万元

单位编码

单位(项目)名称

项目金额

项目简介

**

**

**

**


合计

158.00



宝鸡市林业局

158.00


701001

  宝鸡市林业局

60.00


  701001

    飞播造林专项经费

60.00


701005

  宝鸡市林业调查规划院

50.00


  701005

    林业勘察设计人员野外津贴

50.00


701006

  宝鸡市林业工作中心站

3.00


  701006

    野生动植物保护

3.00


701010

  宝鸡市林业科技信息中心

45.00


  701010

    林业新品种、新技术引进推广项目

25.00


  701010

    飞播造林专项

20.00


 

 

表11

2018年部门综合预算政府采购(资产配置、购买服务)预算表

单位:万元

科目编码

单位编码

采购项目

采购目录

规格型号

数量

实施采购时间

预算金额

说明

**

**

**

**

**

**

**

**

**

1

**






合计


10


4.50







宝鸡市林业局


10


4.50





701001


  宝鸡市林业局


10


4.50


213

02

01

  701001

商品和服务支出

    台式计算机

办公

10

20180501

4.50


 

表12

2018年部门综合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单位:万元


单位编码

单位名称

2018



合计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

会议费

培训费



小计

因公出国(境)费用

公务接待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小计

公务用车购置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

**

1

2

3

4

5

6

7

8

9




合计

23.10

13.10


3.10

10.00


10.00

5.50

3.00




宝鸡市林业局

23.10

13.10


3.10

10.00


10.00

5.50

3.00



701001

  宝鸡市林业局

10.30

5.80


1.80

4.00


4.00

4.50

2.00 



701002

  市森林公安局

4.30

4.30


1.30

3.00


3.00





701006

  宝鸡市林业工作中心站

3.50

1.50



1.50


1.50

1.00

1.00



701010

  宝鸡市林业科技信息中心

5.00

1.50



1.50


1.50




 

 

 

 

 

 

 

 

表13

2018年部门专项业务经费绩效目标表


专项(项目)名称

飞播造林专项经费


主管部门

宝鸡市林业局

实施期限

2018


资金金额

(万元)

 实施期资金总额:

80

 年度资金总额:

80


     其中:财政拨款

80

     其中:财政拨款

80


          其他资金


          其他资金



实施期总目标

年度目标


完成全市60000亩荒山的飞播造林任务。 

飞播完成岐山、麟游、凤县、陇县、凤翔等5个县区8个播区,播区面积111400亩,其中新播4个,面积50000亩,复播4个,面积61421亩。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指标内容

指标值

二级指标

指标内容

指标值


数量指标

新播造林面积

5万亩

数量指标

新播造林面积

5万亩



复播造林面积

6.14万亩

复播造林面积

6.14万亩



质量指标

造林质量达标情况(合格率)

≥95%

质量指标

造林质量达标情况(合格率)

≥95%



合格播区

≥90%

合格播区

≥90%



时效指标

当年资金支出率

100%

时效指标

当年资金支出率

100%



完成及时情况(2018年8月底前完成计划)

100%

完成及时情况(2018年8月底前完成计划)

100%



成本指标



成本指标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增加森林覆盖率

≥35%

社会效益

指标

增加森林覆盖率

≥35%



减少水土流失效果

≥80%

减少水土流失效果

≥80%



可持续影响

指标

持续发挥生态作用显著

≥90%

可持续影响

指标

持续发挥生态作用显著

≥90%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社会公众满意度

≥90%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社会公众满意度

≥90%




2018年部门专项业务经费绩效目标表


专项(项目)名称

黄土陡坡绿化治理技术引进推广项目


主管部门

宝鸡市林业局

实施期限

2018


资金金额

(万元)

 实施期资金总额:

25

 年度资金总额:

25


     其中:财政拨款

25

     其中:财政拨款

25


          其他资金





实施期总目标

年度目标


 

    针对宝鸡地区渭河北坡黄土陡崖困难立地,按照适地适树的绿化树种选择原则,以胶东卫矛为主,采用陡崖混交绿化模式,分类施技,综合应用各类技术措施,分层、分区域绿化治理推广,实现用生态措施治理北方黄土裸露坡面的目的。                                                                1、针对黄土干旱陡坡绿化难题,引进了胶东卫矛种,总结胶东卫矛苗木无性繁殖技术。

2、探索总结适合于渭北黄土区的胶东卫矛抗旱造林技术、陡崖混交绿化模式和渭河北坡绿化综合治理模式。

3、将上挂绿化模式、下攀绿化模式、孔植绿化技术、压带绿化技术及铁丝网格绿化技术综合运用在一起,通过分层、分区域绿化治理,降低黄土陡坡绿化治理作业难度,实现了用生态措施治理北方黄土裸露坡面的目的。

 

 

1、完成项目立项和项目实施方案的编制工作,做好项目实施区基础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编制技术资料。

2、胶东卫矛、迎春花、油松等育苗。                       3、采用侧柏、油松、杨树、胶东卫矛、五叶地锦、迎春花等树种,采取上挂、下攀、孔植、压带及铁丝网格绿化技术等综合运用在一起,完成陡坡绿化治理示范点造林500亩,坡面栽植300平方米,建立示范点。                                        4、科学浇水、遮阳、施肥等抚育管护措施,提高成活率。总结出适合我市裸露坡面生态治理的技术,在基层开展技术培训。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指标内容

指标值

二级指标

指标内容

指标值


数量指标

胶东卫矛等树种育苗

20万株

数量指标

培训基层技术人员

200人次


营造示范林

500

总结实用技术

1


建设示范点

2

编印技术成果手册

1


质量指标

育苗优质壮苗率

≥80%

质量指标

苗木栽植成活率

≥85%


苗木栽植成活率

≥85%

苗木保存率

≥80%


苗木保存率

≥80%

项目主要实施人员培训率、参训人员技术掌握率

≥90%


时效指标

项目建设计划完成率

≥90%

时效指标

项目建设计划完成率

≥90%


关键时间节点建设进度完成率

≥100%

关键时间节点建设进度完成率

≥100%



社会效益

指标

绿化、美化环境

显著

社会效益

指标

绿化、美化环境

显著


治理水土流失,减少滑坡、泥石流危害

显著

治理水土流失,减少滑坡、泥石流危害

显著


可持续影响指标

对周围环境影响

长期改善

可持续影响指标

对周围环境影响

长期改善


水土流失

治理

水土流失

治理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群众满意度

≥100%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群众满意度

≥100%































 

 

 

表14

2018年部门专项资金整体绩效目标表

部门(单位)名称

宝鸡市林业局

年度主要任务

任务名称

主要内容

预算金额

总额

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任务1

组织实施飞播造林,加强生态建设,管护好森林资源

80

80


任务2

组织实施林业新品种新技术引进推广,发展林业产业

25

25


任务3

林业勘察设计人员野外津贴

50

50


任务4

指导和监督野生动物、珍稀树种、珍稀野生动植物保护

3

3


金额合计


158

158


年度总体目标

计划营造林30万亩,实现林业总产值120亿元,森林火灾受害率、有害生物成灾率分别控制在0.2‰和4.8‰以内,林业改革、科技创新、生态文化建设取得新成效。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指标内容

指标值

数量指标

天保工程国有林管护面积(万亩)

561

林木良种培育数量(万株)

3500

造林面积(万亩)

30

森林抚育面积(万亩)

22.1

湿地保护与恢复(处)

7

林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数量(个)

1

林业有害生物防治面积(万亩)

30

国有林场改革个数(个)

2

森林防火面积(万亩)

30

质量指标

造林合格面积完成率

≥95%

森林抚育质量合格率

≥90%

林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保护率

≥95%

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变化率

≦5%

林业科技成果示范及熟化率

≥90%

改革的国有林场职工参保率

≥95%

森林防火任务完成率

≥95%

野生动植物保护率

≥95%

时效指标

天保当期任务完成率

≥95%

造林当期任务完成率

≥95%

飞播当期任务完成率

≥95%

森林抚育当期任务完成率

≥95%

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当期任务完成率

≥90%

国有林场改革当期任务完成率

≥90%

森林防火当期任务完成率

≥95%

成本指标

天保工程国有林管护标准(元/亩)

10

天保工程区集体和个人地公益林管护标准(元/亩)

3

国有国家级公益林管护标准(元/亩)

10

集体和个人国家级公益林管护标准(元/亩)

15

造林补助标准(元/亩)

200

森林抚育补助标准(元/亩)

100-120

退耕还林补助标准(元/亩)

150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挽回经济损失(万元)

500

森林防火挽回经济损失(万元)

900

林业产业产生经济效益(万元)

1600

社会效益指标

天保工程提供管护岗位(个)

1044

造林带动就业人数(个)

5000

森林抚育带动就业人数(个)

2000

社会公众对林业生态环境改善的认可度

≥95%

生态效益指标

天保管护生态环境改善情况(是否明显)

通过森林抚育改善林分结构(是否有所改善)

对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作用(是否存在)

林业产业环境改善(是否改善)

可持续影响指标

天保工程保护林区稳定(是否)

天保工程保障经济可持续发展(是否)

植树造林可持续发展(是否)

森林抚构建稳定森林生态系统(是否)

湿地的项目区生态效益持续(是否)

林业科技推广对行业带来的影响(是否显著)

森林公安对林区保持社会稳定(是否明显)

国有林场改革对林区保持社会稳定(是否明显)

造林促进林业可持续发展(是否)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天保工程护林员满意度

≥95%

国家级公益林护林员满意度

≥95%

造林技术服务满意度

≥95%

湿地辖区及周边群众满意度

≥95%

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森林防火辖区及周边群众满意度

≥95%

林业科技推广参与人员满意度

≥95%

国有林场改革职工满意度

≥95%

林业产业周边群众满意度

≥95%